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房价止涨 楼盘推新优惠加码储客蓄客忙

http://liuzhou.leju.com/  2012年05月27日06:42  新浪房产

  市场综述:2012年4月百城房价连续第8个月下跌,数据显示柳州房价跌幅前三。5月以来,房价回落趋于平稳,不少楼盘放慢了推新脚步,纷纷加码让利幅度快速去化,最大限度储客蓄客。于是,各种购房优惠频现楼市。近两个月,柳州楼市成交总量一路攀升。

  看点一:楼市5月房价止涨趋于平稳 楼盘推新去化储客忙

2012年楼市5月新房成交量走势2012年楼市5月新房成交量走势

  经过一段时间的储客,开发商们没有错过五一黄金周的推售时机,众楼盘选择了在4月末五月初推新开盘,并延续4月的“一口价特价房”“低首付”、“精装修卖毛坯价”“青年置业计划”等等促销让利之风,抢滩刚需市场,快速去化。5月初,全市新房日成交量迎来了第一个小高峰。在房价一路下跌的大背景下,众楼盘放慢了推新的步骤,纷纷开展诸如“中铁·金色蓝庭亲子大讲堂”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为六月推盘造势、储客。五月初至五月下旬期间,全市新房成交量自然回落。五月末,不少购房者借降价之风入手早已看中的新房,随着柳州楼市刚需购房的进一步释放,楼市新房日成交量有所上扬。

  据官方数据统计,2012年5月柳州商品房成交1560套,环涨9.3%,5月成交面积148946.56平方米,环比上涨17.47%。城中区5月成交559套住宅,面积约56389.80平方米,是五个城区成交量最高的城区。其次,柳南区以458套的5月成交量,面积约43865.91平方米位列第二;鱼峰区以335套的5月成交量,面积约29359.98平方米居于第三。

10-12年柳州市1-5月楼市成交总量走势10-12年柳州市1-5月楼市成交总量走势

  从上图我们不难看出,与往年同期相比,尽管没有出现2010年三月成交总量的峰值,但总体看来,2012年1月至4月全市网备月成交总量还是稳步增长,发展态势良好。

柳州市各片区新房成交走势柳州市各片区新房成交走势

  就各个片区而言,居于月成交总量排行榜榜首的城中区,2012年1至5月与往年同期相比,尽管没有出现2010年的最高值,但月均成交总量与2011年的相比较还是略高一筹;柳南片区2012年1至5月成交量呈上扬的的趋势,其今年5月的月成交总量是2010年和2011年同期的最高记录;柳北片区尽管整体呈现下滑的趋势。但其今年5月的成交总量却比往年同期都要高。

  看点二:楼市6月新一轮推新开盘放量潮惠动刚需

  保利大江郡、碧园大城小院、魅力首座、冠亚国际星城、协和家园集美郡、文源华都紫京城、兆安四季花城、香颂大道和碧丽星城都将在六月陆续推盘。此外,将于近期推新开盘的项目还有中国铁建金色蓝庭(预计8/9月开盘);富鸿蔚澜湾(预计8月开盘)。

  新盘中已有推盘计划的有位于河东片区的高新明珠,项目预计下半年推出38-108㎡一至三房的精装房源;位于柳南片区的华柳佳苑,项目预计预计下半年推出5#、6#楼高层住宅,户型面积为60-115㎡的一房至三房;现阶段,鱼峰片区的悠客优优售楼部已经正式开放,预计将于下半年开售独栋商住楼小户型房源;于此同时,位于同一片区的柳开馨苑预计下半年开盘,届时将推出50~100㎡一房至三房。

  看点三:“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楼市微调成交回暖

  日前受到热议的“放松限购条件、土地出让松绑、改变普通住宅价格标准、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等楼市微调措施让各地房企稍稍松一口气。对于市民而言,则在担心好不容易降下来的房价,随着成交量的回升,又触底反弹。楼市价格会不会真如市民所担心的那样?楼市刚需置业群体的购房置业梦想是否又要被搁浅?为了能够让更多刚需置业者实现其家居梦想,中央有关部门日前表示,今年要完善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贷款优惠政策,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柳州银行方面,目前已有广发银行、花旗银行等多家银行开始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看点四:刚需购房置业 趁“需”而入

  现阶段,柳州楼市房价止涨趋于平稳的发展态势。面对楼市的微调,房开商们也纷纷借势造势,推出多种“亲民价”和各种“惠民”行动,以价换量,最大限度吸引刚需置业。华展·华园首届和美文化节于6月开启,同时推出一系列活动拉动成交;畔山领秀在售116-230平方米的三房与楼中楼在售,折后价格为5500-5600元/平方米,购房可享总价再减21888元房款,购5号、6号楼最高可减5万元房款。 紫域·白莲国际推出10套3380元/平方米的一口价亲子房,户型为97~160平方米的三房至楼中楼;兴怡园、汇东一品以及沃德·梦想则计划将推出限量特价房,快速去化。购房者可以趁着这股优惠风入手新房,自然会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

  本期楼盘推荐:保利大江郡 富鸿蔚蓝湾

  保利大江郡

  推荐理由:1、全精装小户型,满足城市新贵族对生活品质的需求;户型选择面广,同一精装标准两种不同精装风格;2、项目周边锌品厂菜市、金福园美食中心、超市、银行等生活配套全;3、目前项目已完成3个泛会所及沿江步行街与800米沿江景观带的部分工程建设,实景生活品质将现。

  富鸿蔚蓝湾

  推荐理由:1、项目推售N+1户型,对口刚需改需购房群体;2、泰式风情园林小区打造,生活别样滋味;3、小区幼儿园入驻,项目1期大部分沿街商铺商家陆续进驻,居住生活便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