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年中总结丨2020年上半年柳州土拍成绩单
来源:乐居买房2020-07-17 19:20:19

  乐居买房讯 2020年已经过半,各地楼市表现不一。年初,受疫情影响,售楼处关闭,大大影响了人们的购买欲望,楼市整体表现低迷。随着线下看房逐渐向线上转移,直播卖房、线上购房节成为了房企创新营销的标配。后疫情时代,柳州楼市整体表现如何?乐居全国联动,重磅推出“你最关心的2020年中柳州楼市报告“,全面解读柳州楼市。

  回顾柳州上半年土地市场(P类地块),因受疫情影响,房企大混战争抢“热土”的场面鲜少上演,取而代之的多是底价成交的平淡。总体态势平稳,并未出现刷新以往“地王”的记录。

2020年上半年土地成绩单

  据柳州乐居统计,2020年1-6月柳州土地市场挂牌出让P类地块37宗,成功出让33宗,总揽金约41.84亿元,总成交面积214909.8㎡(合约2370.217亩)。其中,2宗地块溢价出让,1宗因故暂拍,3宗地块流拍,其余均以底价成交。

2020年上半年土地成绩单2020年1-6月柳州市P类地块出让情况

  整体来看,2019上半年出让总金额约80.72亿元(P类地块),而2020同期土地成交有所下降,总出让金额约为41.84亿元,同比下降46.54%。

  月度成交起起落落

  就单月拿地情况来看,4月成交土地宗数最多,而6月则为成交面积之最。作为上半年的收官之月,6月延续之前地市的火热,共推出14宗靓地,虽2宗溢价成交均现于当月,但仍有3宗流拍。

2020年上半年土地成绩单

  在经历疫情冲击的情境下,市场压力不减,大多房企对土地质量要求趋优,拿地的态度愈发谨慎。从而,呈现出了成交趋势起起落落的局面。

  柳北区成为新“供地大户”

  放眼本次土拍成绩单,各城区土地供应区域分化明显。柳北区以成交15宗数量优势夺得桂冠,成为新“供地大户”。而城中区成交7宗位列第二,柳东新区成交5宗居于第三。

2020年上半年土地成绩单

2020年上半年土地成绩单

  近年来,为了提升柳北片区的居住与生活环境,市有关部门针对柳北进行了全新规划。在全新的机遇下,以白露村和马厂村为主的旧城改造项目,对加大该片区的土地供应量可谓功不可没。

  而作为马厂村旧改项目主导的鼎华集团也以拿地7宗,成为年内拿地最多的房企。

  独凳山片区继续领跑 热度不减

  众望所归,独凳山片区依旧领跑在土地市场前沿,稳坐2020上半年楼面价及溢价率之最的榜首宝座。使其登顶的便是位于桂柳路北侧一汽柳特及周边地块的楼面价“地王”P(2020)25号地块,成交楼面地价6304.25元/㎡,溢价率60.32%。

2020年上半年土地成绩单P(2020)25号地块

  该地块在出让当天,吸引了中国铁建、祥云、新城、金科、保利、兴进、世茂等多家房企参与竞拍,拉开了2020年首场“土拍大战”的序幕。最终,该地块由保利置业有限公司以5.236亿元强势夺下。

  土拍详情一览:

2020年上半年土地成绩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柳州乐居 gh_ea9b28db4ab0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