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冰火两重天!柳州土地市场再现“地王”,位置就在……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6 15:47:58

  本周,分别于6月28日、30日举行的两场土拍已落定。两场土拍原计划共有8宗地块挂牌,仅2宗成功出让,总出让面积185078.21㎡,总成交价为36.526亿元,其余均为流拍或暂停、延期交易。

柳州土地市场再现“地王”

  热!交投地产摘获河东桥头251亩靓地

  P(2021)31号地块由5个小地块组成,合计占地251.72亩,位于柳州第二座城市道路桥梁——河东大桥边上,是“新区里的老地块”。

  地块的自然景观、教育配套及交通优势突出:地处城中区核心区域,紧邻柳江,瞰江资源丰富;柳州高中、十二中、景行小学均分布周围,书香气息浓厚;临近沿江路、桂中大道、河东大桥,再有规划中的轻轨2号线的加持,交通便捷。

柳州土地市场再现“地王”

  因为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配套,吸引了中海(98号)、交投(28号)、彰泰(11号)、碧桂园(88号)、万科(15号)等5家房企前来参与竞拍,场面极其热烈。

柳州土地市场再现“地王”

  经过600多次的举牌,4个多小时的激烈竞拍,最终由广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交投地产)以34.961亿元的成交价拿下该地,成交楼面地价折合6878.25元/㎡,溢价率23.97%,斩获上半年土拍“地王”。

柳州土地市场再现“地王”

  未来,地块打造的项目或将成为继周边的荣和天誉、彰泰滨江学府、碧桂园十里江湾等高端改善住区后,又一值得关注的项目。

  根据出让条件显示,C-7-6、C-8-1、C-10-2、C-11-1地块均需配建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居家养老服务用房等设施,而C-8-1地块需在此基础上再配建一所幼儿园。

  冰!挂牌5宗地仅1宗成交

  6月28日,原计划挂牌出让的5宗地,仅1宗位于桂中菜市的P(2021)26号地块以底价成功出让,而位于桂柳路、白露村的P(2021)27、28、29号3宗地块流拍,西鹅北片竹鹅溪东侧的P(2021)30号因故延期至7月16日交易。

柳州土地市场再现“地王”

  其中,颇受关注的桂柳路P(2021)27号地块为二次挂牌,此次再度流拍。业内人士猜测,这可能与附近的变电站及略高的楼面价有关。

  而作为唯一成功出让的P(2021)26号地块,位于高新南路西侧,为桂中市场改造地块。

柳州土地市场再现“地王”

  地块总出让面积17257.18㎡(合25.89亩),由广西柳州市农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农投)以15650万元底价成交,成交楼面地价折合3627.48元/㎡。

  根据出让条件,竞得人除了须在竞得土地后100天内提供建筑面积不少于4700㎡且能容纳600户以上经营户安置的过渡农贸市场外,还在地块内需配建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用房等设施。

  地块周边配套成熟,有景行小学潭中校区、马鹿山公园、李宁体育馆等,生活气息浓厚;且临近东环大道、桂中大道、潭中东路等道路,交通便捷。

  桂中菜市由于年久,建筑已存在老旧、设施损坏短缺、管理不合理等问题,而这些问题在不久后,都将得到缓解,甚至重获新生。

  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柳州乐居 gh_ea9b28db4ab0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